唐山聚讯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聚讯网 > 教育 > 正文

为什么?父母的爱最后却伤了孩子,教育孩子要学会“三不曲”

时间:2020-08-20 15:19:32 阅读:- 来源:
摘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可是有多少家庭,到最后就剩下一个空房和一个自卑孤独的灵魂.........我们是否看过《中国儿童自杀报告》清晰的指数,中国儿童自杀率世界第一我们是否还记得?由
为什么?父母的爱最后却伤了孩子,教育孩子要学会“三不曲”

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可是有多少家庭,到最后就剩下一个空房和一个自卑孤独的灵魂.........

我们是否看过《中国儿童自杀报告》清晰的指数,中国儿童自杀率世界第一

我们是否还记得?由于上半年疫情原因,学校停课,有多少孩子,在家因为写作业问题,被暴打

我们是否还记得?各个新闻上报道的,一个个孩子,从桥上,从楼上,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生命的真实事件,具体数字,我不想写出来,因为我看了心痛........

01

不管你信不信,家不是放钱的地方!

为了统计数据,我对两个群体,一个是上班族,一个是做生意的,共100个家庭,进行访问测试,最后得出结论,至少85%以上的家长都是,凭感觉教育孩子。

我们在追求事业成功的时候,总是会热衷于学习,怎么赚钱,怎么管理,怎么营销,可是我们在经营家庭和教育孩子这个伟大的事业上,总是凭感觉。

很多时候我们教育孩子的方式,都来自于我们父母的延续,正如樊登老师所说的:“你跟父母的关系,将影响着你对整个世界的关系”。

在江苏南通,有一个开家纺厂的,皮老板,来自于浙江温州,生意做的很大,他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怎么赚钱上,因为他认为,只要我赚钱,给家里钱就可以。

直到有一天,一个周日的下午,天阴沉沉的,还下着雨,他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因为学习,写作业问题,皮老板顿时压不住怒火,对孩子暴打一顿。

边打边骂:你这个废物,没用的家伙,我在外面努力的赚钱,你就不争气,要你有什么用?

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他满脸通红,青筋暴露,怒目圆睁,感觉头发都要竖起来了,怒不可竭,嘴里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感觉就像,即将爆发的火山似的,

慢慢的,他面无表情,脸色苍白,眼神里带着仇恨和一丝丝的委屈,全身都微微颤抖,一个转身从15楼的阳台上,跳了下去.........

孩子没了,老婆也疯了,要钱有什么用呀?皮老板整天拎着酒瓶子,昏昏度日,剩下一个孤独又后悔的灵魂.......

有很多人都觉得,只要赚钱,给家里钱,我的家就一定会幸福,真的是这样吗?很多有钱的家庭里并不幸福,也有很多没有钱的家庭里,他们的生活总是让人羡慕。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反差呢?

我想说的是:家不是放钱的地方,家是放爱的地方,一个没有爱的家庭里,再大的别墅,也只是一个旅馆啊!因为我们更需要一个——灵魂伴侣

为什么?父母的爱最后却伤了孩子,教育孩子要学会“三不曲”

02

教育孩子做到“三不曲”,这样做就对了


第一:“不看”——不要拿孩子的现在,去看待他的未来

有一个年少的孩子,在他16岁的时候,由于学习不好,非常苦恼,

有一天,老师布置了一篇文章,让他去背,他回到家里,背了很长时间,都没有背会,天都黑了,他还在背,

这个时候在屋檐上,有一个小偷想等他背完,睡觉了,好进去偷东西,可是这个孩子,到半夜都没有背会。

这个小偷想,干脆我睡一觉,等我睡醒了,他就会背了,结果睡到公鸡打鸣,天都快亮了,那个孩子还在背,还没有背会。

小偷想“我要下去了,不然天亮了,会被人抓住的”于是这个小偷,从房檐上,跳了下来,来到窗前,对这个笨拙的孩子说:我行走江湖,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么笨的人。

于是他把那个孩子,背的文章,从头到尾,一字不落的背了一遍,我不知道,这个洋大盗的聪明,最后能否让他成就,一份事业。

但是当初那个笨拙的孩子,最后却成为中国,历史上伟大的人物,他就是——曾国藩

所有第一个叫不看, 不要拿你孩子的现在,去看待他的未来!

为什么?父母的爱最后却伤了孩子,教育孩子要学会“三不曲”

第二:“不比”不要拿你孩子,去跟人的孩子比,也不要拿自己去跟别人

不要拿你的孩子,去跟别的孩子比,因为你比来比去,都是拿自己孩子的缺点,跟别人孩子优点比,也不要拿自己,去跟别人比,因为你是世界的唯一

如果非要拿别人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比,请记住,拿别人的孩子是用来激励和鼓励你的孩子,让他变得越来越自信的,而不是拿别人的孩子,来打击和贬低自己的孩子,让他变得越来越自卑。

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如果你是雄鹰,就不要跟猎豹比赛跑,

如果你是猎豹,就就不要和鲨鱼比游泳,

如果你是鲨鱼,就不要和大雁比飞翔。


第三:“不做”不要让你现在的行为,成为孩子明天的习惯

曾经有一则公益广告,一个妈妈在教五岁的孩子,学习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有一天,妈妈带着孩子,过马路,看到红灯,孩子停下来,说红灯停,说完,孩子很困惑的问妈妈?

孩子说:“妈妈为什么?红灯停的时候,还有很多叔叔阿姨过马路“

这个时候 ,屏幕上出现一句话,不要让你今天错误的行为,成为孩子明天的习惯!

为什么?父母的爱最后却伤了孩子,教育孩子要学会“三不曲”

03

告诉自己:孩子是上天,赐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不要打击和嘲讽任何一个孩子,不要总觉得,孩子进步慢,这辈子都完了,不要说,孩子语文不好就完了,数学不好就完了,英语不好就完了。

如果一个语文老师,她语文不好,她就完了,一个数学老师,她数学不好,她就完了,一个英语老师,她英语不好就完了,

如果孩子进步比较快,我们要做的是,为他鼓掌,如果孩子进步比较慢,我们要做的是,陪他一起共同成长!

牵着蜗牛去散步,有一天,上帝赐给我一只蜗牛,我牵着蜗牛去散步,我总觉得它走的很慢,无论我怎么打它,骂它,它都很慢,有一天早上,蜗牛对我说,我已经爬的够快了,可是我依然觉得它很慢。

突然有一天,我再一次牵着蜗牛去散步,我无意间,看到了美丽的山河,听到了可爱的鸟叫声,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不是我牵着蜗牛去散步,而是蜗牛牵着我去散步,这个蜗牛就是你的孩子!

不是说好孩子,就应该得到赞扬,因为赞扬会使孩子越来越棒。

不是说坏孩子,就应该遭受抱怨,因为抱怨会使孩子越来越糟。

为什么?父母的爱最后却伤了孩子,教育孩子要学会“三不曲”

因为生命之花,在赞扬中开放,在抱怨中枯萎.......................

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幸福快乐的成长,愿每一个家庭,都能吉祥安康!


推荐阅读:武汉汽车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唐山聚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sjx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