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聚讯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聚讯网 > 资讯 > 正文

唐山瑞莎超市“农超对接”,助力果农渡难关

时间:2020-03-18 09:11:22 阅读:- 来源:
摘要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近期遵化市铁厂镇200万斤鸭梨滞销。这么多的大鸭梨压力大啊,老农们心疼,我们瑞莎超市人看着更心疼。瑞莎超市人看到媒体消息积极响应,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近期遵化市铁厂镇200万斤鸭梨滞销。这么多的大鸭梨压力大啊,老农们心疼,我们瑞莎超市人看着更心疼。瑞莎超市人看到媒体消息积极响应,实施“农超对接”服务,助力果农渡难关。经过媒体、政府、商家、爱心人士等多方的共同助力,铁厂镇滞销的梨果已销售过半。

据了解,“城落群山环抱里,人在花香鸟语中”。有着这样称号的铁厂镇位于遵化东南部,东邻迁西,南接丰润,距城区70华里。这里不仅拥有着悠久燕文化还是著名的革命老区。1938年,“铁厂会议”为冀东抗日大暴动作出了决议和部署。1942年“甲山战斗”200多名战士歼灭敌人760人,书写了抗战史上悲壮的一页。

这里环境优美,风景秀丽,独特的地形、土质形成了“南鲜北干”的农产品发展格局。南部七村(范庄、郭沟、佟庄、平台、李窝、刘窝、甄庄)拥有梨的品种达十几种,仅南七村雪花梨、酥梨、安梨等已达1万多亩,年产量约7000万斤。

铁厂镇的雪花梨和酥梨(洋白梨)都是采用的传统的土窖保存,和冷库保存相比,梨有一个自然成熟的过程,糖度和口感更好。但是,土窖受天气条件限制,进入三月气温回暖,梨不再适合保存在土窖内,急需找到买主。

一、雪花梨:纯天然种植、无农药残留,是人们秋冬春三季保健康的理想果品。味道脆甜、汁水丰富,具有清心利肺、醒酒解毒之功效。在遵化市首届、第三届评选中荣获雪花梨“果王”称号。

二、酥梨:是一种喜闻乐见的水果,其表面光滑、个大丰满、多汁酥脆,含有糖分、矿物质、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营养极为丰富,是不可多得的果中佳品。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梨酒、梨膏、梨糖和罐头等,是食品工业的重要原料。

瑞莎超市在行动......“农超对接”正在卸车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唐山聚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sjx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