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聚讯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聚讯网 > 资讯 > 正文

掌握这九种方法 告别手机卡顿 反应慢

时间:2020-06-03 08:10:54 阅读:- 来源:
摘要很多人习惯在平时使用手机时直接将一些系统功能开着,比如:WiFi、蓝牙、GPS等。这些设置除了会降低手机的续航外,还会占用一定的系统运行资源,比如开启了Wi。

1.关闭无用的功能

很多人习惯在平时使用手机时直接将一些系统功能开着,比如:WiFi、蓝牙、GPS等,这些设置除了会降低手机的续航外,还会占用一定的系统运行资源,比如开启了WiFi的话,就算没有连接WiFi网络,它都会无时无刻在扫描周围的WiFi环境,因此在不需要这些功能时,请把它们都关闭掉。

2.养成清理后台的习惯

导致手机卡顿的最大原因就是因为后台运行太多应用了,特别是安卓手机,后台的程序依然会占用手机的CPU和内存资源,如果没次使用完APP后,你都直接按Home键退出桌面而不是直接关闭程序,随着后台APP数量的增多,手机就会越来越卡,因此每隔一段时间,最好清理下后台程序,只保留必需要后台的APP。

3.关闭没有必要的消息推送

如果开启了APP消息推送或者系统的一些消息推送,那就意味着,手机会在一定周期内进行联网刷新,也就意味着会消耗手机的部分运行资源,于是便会悄悄变成了导致手机卡顿的一个恶源,因此请把一些无关紧要的消息推送关闭,这样也能一定程度节省手机流量,还能还你一个纯净的环境。

4.关闭应用/系统的自动更新

很多APP都会有自动下载升级的功能,特别是安卓手机,应用市场本身就可以帮你自动监测以及升级各种APP,另外系统的升级也是一样。

这些应用/系统的自动升级道理其实和APP消息推送,也会在一定周期内进行联网刷新,同时后台自动升级过程中更进一步占用运行资源,为了保持系统流畅最好把这些功能关闭,手动升级更好。

5.限制应用自启动功能

很多APP以及一些系统功能等都会随着手机的开机自动启动,这就等于你还没有打开APP,系统已经帮你后台自动运行了起来,如果自启动的APP太多,会大大加重手机运算的负担。这里主要针对的是安卓手机,好在它们一般都有自启动管理功能,比如小米手机就可以通过设置将没必要的APP关闭自动启动。

6.用清理工具定期大扫除

手机使用时间长后会无可避免的积累大量垃圾文件,这些垃圾文件会大大拖慢手机的读取速度,从而影响运行速度,而清理工具则可智能分析手机中的不必要文件,帮你进行大扫除,好处就是能帮你腾出大量的存储空间,也能间接提高手机运行速度。

猎豹清理大师之后,360等安全软件均推出类似功能,在应用市场搜索“清理”就可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牌,功能大同小异。除了安卓,还有iOS清理软件,但清理软件对安卓手机更有效,iOS系统本身就有垃圾文件清理机制。iOS清理软件的效果就是:然并卵,还不如用微信等App自带的清理设置。

7.手动删除“垃圾”文件

如果照片或者信息过多,刚刚开启应用的时候可能会稍微卡顿一下,因为文件太多的话,系统读取时间也会加长,而这些文件使用清理工具是无法识别出来的,因此需要手动“清除”。

比如相册里面的照片,可以使用各种备份工具备份,然后让相册腾出更多的空间;message和微信等聊天工具里面的垃圾信息太多,道理一样,请手动清除;另外一些无关紧要的APP以及安装包也需要你忍痛割爱。

8.如果还是很慢就重启手机

手机和电脑一样,使用久了就会积累很多缓存数据、垃圾碎片等占用系统资源的东西,通过重启可将这些缓存清除掉,所以如果用着用着发现手机逐渐变慢,这时候可尝试重启手机。

9.实在不行就恢复出厂设置

手机越用越卡很大原因就是因为积累了大量垃圾文件,甚至包括病毒等等,如果以上这些自动/手动清理垃圾文件都不行,那么请恢复出厂设置,直接还你一台“全新”的手机。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唐山聚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sjx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