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聚讯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聚讯网 > 资讯 > 正文

港口数字孪生阶段成果——京津冀合作引领,京唐港智慧腾飞

时间:2023-12-22 14:43:12 阅读:- 来源:
摘要

近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入,京唐港成功展示了数字孪生阶段的杰出成果。这一里程碑式的进步得益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发展以及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支持。在这一转型过程中,京唐港各岗位对数字孪生技术的充分运用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亮点。

港口管理层:全面监控,科学决策

港口的管理层是决策的核心。通过运用数字孪生技术,管理层可以实时查看港口的整体运营状态,包括船舶进出港情况、货物吞吐量、设备运行状态等。当出现异常情况时,数字孪生系统可以迅速报警并提供相应的处理建议。此外,通过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管理层还可以预测未来的运营趋势,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调度岗位:智能排班,提高效率

调度岗位是港口运营的关键。利用数字孪生技术,调度员可以实时掌握船舶、车辆和货物的动态信息,从而进行智能排班。系统可以根据实时的交通情况、设备状态等因素,自动优化排班方案,减少等待时间和排班冲突,提升港口的整体运营效率。

操作岗位:辅助视角,消除盲区

设备操作岗位是港口运营的基础。利用数字孪生技术,机械和车辆的远程操作员可以实时掌握设备和集装箱的实时状态,观察视角也可以灵活调整,进而消除盲区,使得生产作业更加高效安全。

设备维护岗位:预测性维护,降低风险

设备维护是保障港口正常运营的重要环节。通过数字孪生技术,维护人员可以获得设备的实时运行数据,从而进行预测性维护。系统可以根据设备的历史数据和运行状态,预测可能出现的故障,并提前进行维护,以降低设备损坏的风险。

客户服务岗位:优化体验,提升满意度

客户服务是港口与客户互动的重要窗口。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客户服务人员可以实时掌握货物的状态、船舶的到港时间等信息,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准确的服务。此外,系统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反馈,优化服务流程和提高服务质量。



京唐港的数字孪生阶段成果展示了港口各岗位如何具体运用数字孪生技术的情况。从管理层到客户服务岗位,数字孪生技术都为港口带来了更高效、更智能的运营管理体验。这不仅提升了京唐港的竞争力,也为整个港口行业的发展树立了典范。展望未来,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数字孪生技术的不断迭代完善,我们有理由相信更多港口将借助这一技术的力量实现智慧腾飞为我国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唐山聚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sjxol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