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聚讯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聚讯网 > 美食 > 正文

吃货在长安,一份超完整西安美食清单攻略合集

时间:2019-09-16 11:11:29 阅读:1 来源:
摘要说到西安,各位小伙伴一定听说过这里有非常多的美食。先给大家一个西安美食的列表:肉夹馍、羊肉泡馍、灌汤包、酸菜炒米、水盆羊肉、粉汤羊血、小炒泡馍、黄桂柿子饼、肉丸胡辣汤、葫芦头、麻食、杂肝汤、油泼面、荞

说到西安,各位小伙伴一定听说过这里有非常多的美食。先给大家一个西安美食的列表:肉夹馍、羊肉泡馍、灌汤包、酸菜炒米、水盆羊肉、粉汤羊血、小炒泡馍、黄桂柿子饼、肉丸胡辣汤、葫芦头、麻食、杂肝汤、油泼面、荞面饸烙、金线油塔、镜糕、蜂蜜凉粽、定家小酥肉、油茶麻花、葫芦鸡、泡泡油糕、梆梆肉、酸汤水饺、千层油饼、子长煎饼、蛋菜夹馍。这么多的美食,你们是不是看的眼花缭乱呢?今天小编给各位做一份西安美食攻略!注意了,擦擦口水!记得关注么么哒!

吃货在长安,一份超完整西安美食清单攻略合集

羊肉泡馍

专门去了回民街看了一下,太商业游客化了,味了能寻找地道的羊肉泡馍,我找了很多条巷子,找到了一家还算不错的店,本地人来的很多,店家默认的是用机器切好的馍给你做,如果你需要自己掰就提前告诉他一下!

【口味】咸香味,羊肉的膻味还是有一点的,有麻椒味,其实小炒的胡椒味更浓,糖蒜酸酸甜甜,和冰峰汽水一样是解腻用的!

【口感】入口后馍很有劲道,即使泡过也很实在,粉丝顺滑入口,羊肉超级烂,可以说是肉烂汤浓,美滋滋。

【技巧】掰馍要掰成黄豆大小,专业术语:口重、口轻指的是味道,干拌、口汤、水围城指的是形式,干拌:吃完没有汤,口汤"吃完剩一口汤、水围城:吃完汤较多。我要的是口汤,吃法讲究蚕食,可保证味道始终如一,糖蒜腻的时候再吃。

【缺点】环境一般,吃的时候还是有点油腻。

【价格】普通羊肉泡馍24元、冰峰2元!

【地址】西大街桥梓口景德羊肉泡馍(地图APP帮你找)

【推荐】牛羊肉泡馍

【指数】★★★★☆

吃货在长安,一份超完整西安美食清单攻略合集

黄桂柿子饼

黄桂柿子饼是西安的一种特色小吃,是用火晶柿子做的,传说也是一种军粮,还是李自成那时制作的,一般这种小吃我也只是在回民街看到过,别的地方还真没有。

【口味】甜,好甜,特别甜,柿子味道几乎没有。

【口感】饼皮较硬,馅料很软。

【缺点】太甜了,喜欢甜的这就是优点

【价格】黄桂葡萄味的3元一个

【地址】回民街北院门85号伊古斋(地图APP帮你找)

【指数】★★★☆☆

吃货在长安,一份超完整西安美食清单攻略合集

酸汤水饺

顾名思义,酸汤+水饺的组合,也是西安特色美食的一种,没吃之前我在想酸汤+水饺会好吃吗?挺奇怪的哦,但是进去尝了一下发现,我的天啊,真的实在是太棒了!

【口味】刚开始没喝汤,只是尝了一个饺子发现,这一点都不算哎,但是喝了一口汤之后,天啊,好酸,但是这种酸是咸香酸,是一种完全可以接受的酸,而且红油辣子特别的香,辣不辣?恩,还行,不酸特别辣!

【口感】水饺特别的软嫩光滑,白白的披上了红红的衣裳,让人忍不住香咬一口尝尝,很是诱人!里面还有芝麻颗粒口感。

【技巧】特此申明自创的,先单吃水饺一种口味、蘸着酸汤又是一种,喝一口酸汤吃一个水饺又是另外一种口味。美味极了!

【缺点】不好意思,没有缺点

【价格】4两24个水饺一共14元

【地址】洒金桥131号马二酸汤水饺(地图APP帮你找)

【推荐】酸汤水饺

【指数】★★★★★

吃货在长安,一份超完整西安美食清单攻略合集

西安交通大学食堂

听闻西安交通大学是一个非常好的大学,不但景色宜人,餐厅也是很不错的,所以我一定要去尝一尝,给未来想考入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弟们一个小小的参考!

【口味】我点的是香辣锅,所以非常的香辣,咸香,配着米饭,简直是下饭神器!

【口感】里面有肉有菜,肉软菜脆,没有太多花哨的口感,你们懂的!

【技巧】校外人员只能找同学帮你刷卡

【缺点】价格略贵,好吃,但是吃不饱

【价格】8元一份自选香辣锅,1元米饭!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地图APP帮你找)

【指数】★★★★☆

吃货在长安,一份超完整西安美食清单攻略合集

镜糕

你们估计看了《那时花开月正圆》知道了周莹特别爱吃的那款甑糕了吧,但是这款是另外的一种,在我认为这个镜糕比甑糕要好吃许多。

【口味】蓝莓、草莓、橙汁的果酱味很浓郁,配合上江米粉的香味和芝麻花生的香味真的超级香甜美味哦!

【口感】非常的柔软,入口有点小黏,但是不粘牙哦!

【技巧】趁热吃,小心烫嘴哦!

【推荐】三味镜糕

【价格】3元一个很实惠,但是也很小。

【地址】闹市路边摊,离着三原老黄家不远

【指数】★★★★☆

吃货在长安,一份超完整西安美食清单攻略合集

三原老黄家

这是一家很特色的美食店,主要做的就是三原县的特色美食,我这次要吃的索性就全在这个店里吃了吧。我点了四份:千层油饼、泡泡油糕、疙瘩面、金钱油饼!

【口味】千层油饼有香味很浓郁,泡菜吃出了柚子的味道,咸辣型,豆浆佷醇。疙瘩面很酸,配合肉臊子又很是咸香。泡泡油糕香甜可口,金钱油饼油香味重!

【口感】千层油饼很是松软,泡到豆浆里有很湿软,加上泡菜的清脆口感,疙瘩面很劲道,加臊子和汤汁立马变成了一份酸汤面,佩服发明这道菜的厨师!泡泡油糕酥脆无比,金钱油饼外皮酥脆,里面软嫩!

【技巧】千层油饼可以原味吃,也可以泡到豆浆里吃,疙瘩面要把面和汤汁还有臊子浇在一起吃,泡泡油糕吃的时候用筷子压碎,寓意碎碎平安。

【缺点】泡泡油糕和金钱油饼实在太油了。

【推荐】疙瘩面是我的最爱!

【价格】千层油饼10元一套、疙瘩面15元、泡泡油糕5元、金钱油饼3元、餐具1元

【地址】三原老黄家文艺路(地图APP帮你找)

【指数】★★★☆☆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唐山聚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sjx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