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聚讯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聚讯网 > 美食 > 正文

来北京吃卤煮,小肠陈必须去,卤煮火锅味道赞,还有地道京味菜

时间:2019-09-16 11:15:17 阅读:1 来源:
摘要在北京老百姓的生活里,说起北京名小吃,可不仅仅只有北京烤鸭,还有一个是不能不提的,就是北京的卤煮小肠。卤煮小肠据说来自清朝宫廷菜“苏造肉”,传入民间后为适应平民百姓食用,后人尝试改用廉价的猪下水,以猪

在北京老百姓的生活里,说起北京名小吃,可不仅仅只有北京烤鸭,还有一个是不能不提的,就是北京的卤煮小肠。卤煮小肠据说来自清朝宫廷菜“苏造肉”,传入民间后为适应平民百姓食用,后人尝试改用廉价的猪下水,以猪肠为主要原料代替苏造肉中的五花肉,其内味更加独特,由于演变成为了我们看到的“卤煮小肠”。口味浓厚,物美价廉,又能充饥又能解馋,颇受老百姓的喜爱。

要说起老北京的卤煮哪儿好吃,随便找个老北京人来打听一下,肯定能听到“小肠陈”三个字。我刚来北京的时候就听北京的朋友说起过小肠陈的卤煮,但它在南城,而我长期居住在北城,北京城地方也大,想吃也不太好找,所以一直无缘遇到。这次正好头条美食携手北京市餐饮协会探店,其中一家就是小肠陈,我一看,这必须得报名!于是就有了这次小肠陈老北京风味美食之旅。

来北京吃卤煮,小肠陈必须去,卤煮火锅味道赞,还有地道京味菜

这个就是我们吃到的卤煮火锅了,卤煮什锦火锅像是一朵盛开的菊花,白肉、猪心、猪肺、肚片、猪肝、小肠、豆腐等,以老汤炖制,并配以多种佐料,即赏心悦目,又美味可口。很多没吃过卤煮的小伙伴表示不解,觉得这些猪的内脏煮在一起怎么能好吃呢?这些心肝肺肚如果处理不好,确实很不好吃,所以吃卤煮还是得到老店,选料讲究,制作精细,加上秘制做法,做出来的卤煮肠肥不腻,肉烂而不糟,汤浓醇厚,味道独特。

来北京吃卤煮,小肠陈必须去,卤煮火锅味道赞,还有地道京味菜

这白肉就是猪五花肉,肥瘦相间,炖煮四小时以上,油脂全部炖出,吃起来香软不腻。

话说小肠陈起源于清朝乾隆年间,距今已有百年历史,以经营老北京风味卤煮小肠而著名。在过去的北京,街头巷尾都有卖卤煮火烧的店家,还有挑担的流动商贩,一碗卤煮小肠加上一两个火烧,解馋还解饿,是人们十分喜爱的一种街头小吃。而小肠陈在清朝年间,就是沿街摆摊的形式售卖,经过多年经营,现在已是中华老字号企业,传统的卤煮小肠也发展到砂锅卤煮、卤煮什锦火锅等,还有正宗地道的老北京家常菜,成为南城老百姓经常光顾的老字号风味餐厅。

来北京吃卤煮,小肠陈必须去,卤煮火锅味道赞,还有地道京味菜

这个就是卤煮搭配的火烧了,放到卤煮火锅里浸泡入味,透而不粘,越嚼越香。

在小肠陈除了卤煮以外,还有许多口味地道的老北京家常菜及小吃,这次也一并品尝,像老北京豆酱、芥末墩、炸灌肠等等,都值得一尝哦,一起来看看吧!

来北京吃卤煮,小肠陈必须去,卤煮火锅味道赞,还有地道京味菜

炸灌肠,说是肠其实跟肠没啥关系,它是一种老北京特有的传统风味小吃,属于京菜系,是用淀粉制作而成的。老式的灌肠讲究用猪大肠中练出的油炸制,因此正宗的炸灌肠闻起来总有一股猪大肠的特殊味道,但人们出于健康的考虑已经很少用猪大肠油来炸灌肠。炸灌肠的时候须先将成型的灌肠切片,在饼铛中炸至两面冒泡变脆,即取出浇上拌好的盐水蒜汁趁烫吃。

来北京吃卤煮,小肠陈必须去,卤煮火锅味道赞,还有地道京味菜

麻豆腐:麻豆腐是北京的特产,外地的小伙伴基本都没吃过这个,我也是来了北京之后才知道还有这么一道菜。此物出自旧京的粉房,粉房就是生产粉皮淀粉的地方,把豆子放在石磨上一碾,随碾随加水,同时这豆子就分成了三种东西,顶细的成了豆浆,是正品,用来做淀粉;顶稀的成了汁儿,即是豆汁;中间一层稠糊凝滞的暗绿色粉浆,装入布袋加热一煮,滤去水份,就是麻豆腐。以前的麻豆腐用羊油炒制,现在大多都是素油炒的了。

来北京吃卤煮,小肠陈必须去,卤煮火锅味道赞,还有地道京味菜

焖酥鱼,鱼身看着完整,其实鱼肉鱼骨酥烂,味道醇香,是老北京餐桌上常见的一道家常凉菜。咸甜口,骨软刺酥,吃起来也没有择刺的麻烦,更不必担心扎嘴,真正是老少皆宜。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唐山聚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sjx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