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聚讯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聚讯网 > 资讯 > 正文

慧谷农业甘薯研究院2023年度总结大会召开,助力甘薯产业新发展

时间:2024-03-06 18:05:08 阅读:- 来源:
摘要慧谷农业甘薯研究院2023年度总结大会召开

      2024年2月27日,慧谷农业甘薯研究院召开2023年总结大会暨2024年研究规划会。以甘薯研究院院长张庆良为带头人的一众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慧谷农业成立甘薯研究院,旨在解决甘薯产业中的核心问题,聚焦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慧谷力量。甘薯研究院设有:脱毒及育种研发部、种薯种苗研发部、商品薯生产及仓储研发部、数字化研发部、加工品研发部、管理运营部、质量委员会,共计七个部门。

      会上,八名慧谷科研人员依次汇报了2023年的试验内容,总结了试验结果,部分结果打破了大家的固有认知,这也正是试验的意义,让农业生产更加科学规范。之后,科研人员又针对试验结果进行了积极讨论。其中,对已形成共识的试验成果,将全部应用于2024年慧谷的各项工作中去,让科研成果指导农业生产一线。试验中的不足,也在群策群力下,进行调整。对于2024年及之后的研究方向,慧谷表示将继续致力于解决当下全产业链中的问题,在品种研发上进行科研合作,布局品种多元化、提高种薯和商品薯品质。行业中的难点问题,比如重茬控旺、仓储技术安全、农业数字化也将是慧谷的科研重点。

      慧谷农业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庆良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慧谷将以长期高投入反哺甘薯科研。与此同时,慧谷农业将所有的试验项目形成知识库,公开已取得的试验成果,让慧谷的科研创新服务于中国农业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唐山聚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sjxolz.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