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聚讯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聚讯网 > 微商 > 正文

做微商请注意:明年1月起《电商法》实施,违规最高罚200万

时间:2019-09-16 16:08:17 阅读:1 来源:
摘要不少乡亲喜欢做微商,一般方法就是代理别人的产品,靠中间差价赚取利润。但是最新的《电子商务法》将于2019年1月1号正式施行,这里面有哪些内容会影响到乡亲们呢?从2019年1月1日起,我国首部《电商法》

不少乡亲喜欢做微商,一般方法就是代理别人的产品,靠中间差价赚取利润。但是最新的《电子商务法》将于2019年1月1号正式施行,这里面有哪些内容会影响到乡亲们呢?


做微商请注意:明年1月起《电商法》实施,违规最高罚200万

从2019年1月1日起,我国首部《电商法》将正式实施,微商、直播销售被列入电商范畴。新《电子商务法》将微商从业者、直播卖货、网红卖货等各种通过互联网从事销售商品与服务的个体、组织定义为“电子商务经营者”。

接着咱们来给大家简单介绍几个条款,做微商、做代购的乡亲们可得注意了。


做微商请注意:明年1月起《电商法》实施,违规最高罚200万

不管是什么代购,都需要营业执照,如果涉及海外代购,还需要采购国和中国双方的营业执照;此外,做微商、做代购需要缴纳税务,偷税漏税需承担刑事责任;而没有中文标签,不是国家认监委认证工厂生产等奶粉保健品之类不得销售。一旦违规最高罚款200万元。


做微商请注意:明年1月起《电商法》实施,违规最高罚200万

所有微商都不好做了?

也不是,卖假货、卖次货的微商会越来越难做。只停留在招商思维层面的微商会越来越难做。不规范的微商会被规范运营的微商企业加速整合。

电子商务法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呢?

《电子商务法》会挤压和逐步淘汰不规范、卖假货、假大空的微商;越来越多的微商代理商需要注册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成为规范的经营户;最关键的是国家层面正式将微商纳入新电子商务法的管辖范畴,是对微商的正名。相信接下来几年内,微商从业者将会有序增多,规范运营的微商企业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唐山聚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sjx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