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聚讯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聚讯网 > 微商 > 正文

微商朋友圈怎么?一文学会正确的发圈姿势

时间:2019-09-16 16:13:14 阅读:1 来源:
摘要很多人命犯桃花,而我是命犯老板,每天都有无数的各行各业的老板过来问我问题,让我每天都感觉自己浸泡在问号里,然而很多时候又让我很揪心。比如有一位卖燕窝的老板,我让她把朋友圈宣传好好给做起来,她也确实按照

很多人命犯桃花,而我是命犯老板,每天都有无数的各行各业的老板过来问我问题,让我每天都感觉自己浸泡在问号里,然而很多时候又让我很揪心。比如有一位卖燕窝的老板,我让她把朋友圈宣传好好给做起来,她也确实按照我说的去做了,但是那天都怪我运气太好,一不小心看到了她的朋友圈,我就直接崩溃了,她每天发的朋友圈内容就是《人为什么要吃燕窝?》这种内容,我问她:“你为什么每天都在发这种知识普及的朋友圈啊?这个对你的燕窝品牌有什么关系呀?”,她说:“有用啊,我就是要告诉消费者相比其他营养品,吃燕窝的不可替代性”,我说:“那你被其他燕窝品牌替代了怎么办呢?”,她不说话了。

微商朋友圈怎么?一文学会正确的发圈姿势

此图为她的朋友圈的现场截图,因为对他们的货源、生产流程还算比较了解,其实这家燕窝的品质是非常高的,只是老板人太“老实”、太内向,宣传做得很是揪心,也算是帮忙拉她一把,想购买体验或者是想代理她们家产品的可以加老板微信:swlove_2000

其实不光是这位卖燕窝的老板,这种大发慈悲,给广大消费者做知识普及,而对自己的产品没有直接的沉淀、转化的老板大有人在,比如卖珠宝的,也是每天在朋友圈光讲什么是蓝宝石、红宝石,而不讲这些宝石和自己的关系,没有任何的品牌或者产品溢价,说白了,在整个商业链条当中仅仅扮演的是卖货郎的角色,而没有对商品有任何的价值增益,我认为他们不是在做宣传推广,而是在做“商业慈善”,在做行业科普。

那不做慈善的做法又该怎么做呢?我朋友圈里有一位卖水果的微商,我从来没有买过,但是我知道他一直坚持在买水果,而且好像还卖了1、2年了,并且生意还不错。那天我去看中医,医生告诉我接下来一定要多吃水果,我第一个就想到了微信里的这位卖水果的朋友。其实他每天发的朋友圈也是非常多的,但是我感觉我并不反感,反而觉得内容有正能量,而且还有趣,知识感很强,注意,我这里用的“感觉”二字,什么意思呢?具体他发的什么内容我未必看过,但是给我造成的印象是这人很努力,作为水果买手,他很专业,如果我要买水果,就应该在他这里买,所以这个也印证了我之前的一个关于朋友圈宣传的观点,朋友圈宣传不是用来宣传产品的,而是用来宣传人格形象的,宣传产品就像很低端的微商,会被屏蔽,宣传人格,你在朋友圈里大家会觉得你很有趣,会记住你的人格标签,知道你在卖什么产品,哪怕你在朋友圈没有过多的提你的产品购买方式,时机到了,依然会在你那里消费。

我来举个例子,很多人应该都听过罗辑思维,但是可能对罗胖讲的内容你大部分你都忘记了,但是你记得住罗胖这个人。还有很多人关注了他们家的微信公众号,但是你几乎从来没有点开听过语音,但是你知道有一个每天早晨坚持说60秒的胖子,知道他是在做知识服务的,一旦某一天你想给自己充充电了,那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他们家的得到APP,即便下载了以后,钱也给了,也没有怎么坚持听,但是你心里却有一种学到了知识的满足感,这就是人格化ip的力量。

我们回过头来看看这位卖水果的朋友是怎么发的朋友圈,他的朋友圈以小视频为主,而且正文里很少带销售链接,最多销售链接出现在评论里,这个做法其实挺高明的,减少了朋友圈销售的功利感,就像我有的时候确实憋不住想发朋友圈发篇广告,但是直接发购买链接不符合我个人的风格,会显得很low,就像很多人都不喜欢的微商一样,整个朋友圈全是商业链接。而我发的广告正文里还是很正面的东西,但是又不给人的感觉是那么鸡汤或者鸡血,因为像那种天天发发货爆仓的,或者是多晚多晚还在努力加班的朋友圈,现在实在是太多了,反而给人的感觉很“作”,比如我就发一句感觉轻描淡写的话:今天老枝花卤第十八家直营店开张了,然而不管点赞的人多还是不多,也不管问“哪里买”的人多不多,都会很套路的回复一句:“统一回复:要想买的东西可以到哪里哪里去购买”,“统一回复”,这简单的四个字,其实有很多信号在里面:第一,暗示我的朋友圈不是在打广告,而是人民群众问我,我才勉强回答这个比较商业化的问题。第二,暗示这条朋友圈的热度很高,不然为什么楼主会打批发回复呢。

微商朋友圈怎么?一文学会正确的发圈姿势

话题收回来,看看这位卖水果的朋友具体怎么发朋友圈的,他基本不发那种打折信息的朋友圈,而发各种自己亲自出镜的吃水果体验视频,或者自己亲自是到某个村收水果、选水果、爬到树上去摘水果的视频,长此以往,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就是一个实实在在在踏实做事的人,是一个非常资深的水果买手,即使我当时不买,但是总有一天在需要买水果的时候会想起他,这个就是打造ip,塑造朋友圈人格的玩法,据说一个月也是好几十万的水果销量呢。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唐山聚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sjx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