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聚讯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聚讯网 > 微商 > 正文

微商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怎么样的呢

时间:2019-09-16 16:13:46 阅读:1 来源:
摘要“微商被人质疑的最大原因就是三无产品充斥市场,无品牌无资质认证的产品也在朋友圈等渠道售卖,从而影响了正规产品微商的利益。而随着国家监管力度的加强,产品乱象必将得到改善,不法微商终将被惩罚、制裁。立足长
微商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怎么样的呢


“微商被人质疑的最大原因就是三无产品充斥市场,无品牌无资质认证的产品也在朋友圈等渠道售卖,从而影响了正规产品微商的利益。而随着国家监管力度的加强,产品乱象必将得到改善,不法微商终将被惩罚、制裁。立足长远、未雨绸缪建设品牌、研发产品的微商企业终将胜出。

根据百度百家的一项调查显示,52%的微商品牌没有投放广告,剩下的大多数也只是做做互联网推广,而在全国百家卫视投巨额广告、花千万聘请代言人的企业则是寥寥无几。从不投放广告或者少量投放广告的恶果就是产品没有知名度,产品不能被消费者接受而最终囤压在代理商手中,最终公司倒闭,被有品牌意识的微商企业抢占市场空间。

社交经营模式成主流

调查显示:选择在朋友圈购物,“需求”、“信任”成为在朋友圈购买商品的前两位理由。近4成人觉得,正好需要这样的商品而购买。有超过5成的人觉得,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和碍于朋友面子在朋友圈选购商品。

随着优秀微商们对社交网络的运营,以分享好产品为交流方式的先进社交营销策略进行销售的企业将把陌生人转变成信任度良好的朋友,产品体验变得越来越重要。

和电商基于“货”的理念不同,微商的本质是基于“人”,所以微商是比电商更重视人际关系的营销模式,理应比电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关于行业前景的调查显示,目前有三四成的大众看好微商,却有六成以上的商业投资者看好微商,这就是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的区别。这也说明只要我们能让想创业的大多数普通人认识到微商经济的良好发展前景,那么至少还有六成以上的大众创业者将可以成为我们的市场拓展对象。



微商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怎么样的呢



微商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怎么样的呢


微商的优势

(1)微信用户群体大,微商潜在客户多。2016年微信用户统计微信注册量超过9.27亿,4G用户一线城市的覆盖率超过50%,有的四线城市的覆盖率也超过40%,4G渗透率的提高,降低了用户对WIFI的依赖,从而使移动网络的使用频率增加,为微商提供了庞大的潜在客户数量。微信用户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50岁以下的人群占97.7%,18-36岁的人群占86.2%,所以总体而言微信的用户比较年轻,比较愿意接收新鲜事物。

同时微信用户中有一半以上的人群拥有朋友圈100人,平均每天至少看10次微信。因此,当一条信息在朋友圈分享的时候,如果这个微商也有100个好友,那怕10%的好友转发,就有1000个人看到,如果再有10%的转发就有一万多人看到,关键是转发没有任何费用,来自朋友圈的转发,增加了信息的可靠性,所以微商的潜在客户很多。

(2)微商投入少、运营成本低。微商的投入很少,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在手机上下载微信平台,通过朋友圈转发相关产品信息就可以宣传产品了。而且一般微商不需要请员工,只需要招代理,对代理进行一定的网上培训,代理就可以宣传产品并且销售产品了,对代理没有底薪,所以微商运营成本较低,对微商的压力也小。

(3)微信操作简单,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微信覆盖率较高,营销传播范围广,不受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微商的从业者完全可以利用碎片时间进行产品的宣传和销售,不影响其正常的工作。满足了大多数有意愿但是没有资本投入的个体需求。微信的功能较多,摇一摇,漂流瓶,附近的人,二维码,朋友圈等多种功能都能成为微商的产品宣传途径以及目标市场的选择。这样可以快速开拓销售渠道,而且能够迅速将广告铺开。

(4)微商信息互动性强。据统计,25%的微信用户一天打开微信超过30次,55.29%的用户一天打开微信超过10次,在微信客户端,每一条信息都是以推送通知的形式发送,信息到达率达到100%,到达速度很快,微信具有很强的互动性,无论你在哪里,只要你带着手机,就能够很轻松的同你的客户进行互动,微商宣传商品相对比较方便。


微商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怎么样的呢


微商的劣势

(1)熟人经济模式影响产品销售。微商的商业模式主要是以“直销模式+信任代理+熟人经济”为主,微商靠的是强关系网络,通过熟人销售产品,微商的主要宣传手段是在朋友圈“暴力刷屏”,不顾用户感受,根据调查针对这种暴力刷屏的微商,很多用户忍无可忍,最后直接拉黑。

则成为其最常见的宣传手段。然而,且商家往往没有实体店和正规网店的高信誉度,缺乏售后服务保障。对于用户来说,大部分都是一锤子买卖,产品的质量往往也得不到保障,因此商家很难做到用户沉淀,低回购率成为诸多微商难以持续经营的原因。

(2)微商规模较小,产品质量不能保证。目前我国经营微商的主体主要是在校学生、刚毕业学生以及家庭主妇和一些工作较轻松做兼职的人群,一般商家没有实体店,也没有产品的信誉保证,所能提供的保证就是熟人信用,但是熟人信用取代不了商业信用,产品质量很难保证,售后服务也难以保证,这也是微商经营较难的主要原因。

(3)微商支付方式的安全性存在隐患。微商在经营中,没有第三方支付平台,消费者购买产品后,主要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支付,因此在支付的过程中,缺乏支付安全的信任感,同时当产品需要退换货的时候,容易出现纠纷,基于趋利避害的原则,消费主体对微商的信赖程度不足,影响微商商品销售,不利于微商的可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唐山聚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sjx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