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聚讯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聚讯网 > 区块链 > 正文

波思路实验室联合创始人:扩容能力是区块链面临的最大问题

时间:2019-09-16 15:41:41 阅读:1 来源:
摘要“对于区块链来讲,最大的挑战是它的扩容能力,关于这一点我不需要说服各位来相信,因为这显然是区块链面临的最大挑战。如果不解决扩容能力的话,区块链的发展也会受到一些局限。”9月16日,在2019上海区块链

“对于区块链来讲,最大的挑战是它的扩容能力,关于这一点我不需要说服各位来相信,因为这显然是区块链面临的最大挑战。如果不解决扩容能力的话,区块链的发展也会受到一些局限。”

9月16日,在2019上海区块链国际周Demo day的现场,波思路实验室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 Aleksandar Kuzmanovic提出区块链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扩容问题,就该主题介绍了扩容问题的重要性,并分享了通过区块分发网络压缩区块的策略来解决扩容难题。PANews作为合作媒体在现场进行报道。

Aleksandar Kuzmanovic认为,扩容能力是区块链面临的最大挑战。区块链作为一个网络基础架构,如果不能解决扩容能力的话,区块链应用落地到现实生活将受到局限。

据Aleksandar Kuzmanovic提出一种提高区块链扩容能力的方法,即区块链分发网络——将区块压缩后分发。在对等网络中,通过区块链分发网络更好了解交易信息,并对交易进行标识,将交易标识符的容量从540字节降到了4字节。

同样,Aleksandar Kuzmanovic还提出通过直通路由对网络设备进行优化,能进一步提高区块链扩容能力。直通路由使得节点同时接收这些区块信息,可以大大降低传播时间,并且可以避免许多环节出现的问题。此前,在波思路和以太坊合作的测试中,应用了波思路服务器,将这一想法付诸实践,最终结果显示区块链广播提速已将高达50%。

以下是演讲内容:

非常高兴看到这样多的观众,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依然是区块链这方面的专家,我是来自于西北大学计算机系的教授。主要是关注于网络以及计算机网络,因为我所关注的计算机网络的问题,以及关于区块链的扩容性问题,我开始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同时我还关注于网络中立,我创建了谷歌M实验室。同时还创建了其他一些企业,但波思路是我创建的第一家区块链公司。

对于区块链来讲,最大的挑战是它的扩容能力,关于这一点我不需要说服各位来相信,因为这显然是区块链面临的最大挑战。如果不解决扩容能力的话,区块链的发展也会受到一些局限。这里我列出来的是不同的项目,每秒进行的交易量。以太坊是每秒10次,看一下美国的信用卡的每秒交易量,可以达到5000次每秒。当然这不包括世界其他国家,美国的汽车加油可以达到450次,还有自动贩卖机每秒交易量可以达到1000次。还有机器跟机器之间的通信,它的每秒交易可以达到5万次。每一次提到区块链,这是一个非常酷的技术,但是应用到现实世界中似乎还是有一些差距。区块链是一个网络基础架构,希望使得所有区块链的应用最终得意实现。

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来计算扩容能力。这里举一个简单例子,相信大家都是专家,很容易理解这个例子。通过这个例子,看一下扩容能力如何计算,区块链系统单笔交易是540字节。假设有一个区块链可以在每10分钟生成1兆大小的区块大家做一个简单的计算,可以把1兆除以540字节,可以得出来1900笔交易。也就是10分钟是1900笔交易,每秒是3笔交易。这样可以计算出来交易的数量,通过这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可以思考一下如何增加每秒的交易数量。

最重要的参数就是每10分钟产生1兆大小的区块,如果可以增加区块大小,或者减少生成1兆大小区块的时间,就可以提高交易频次。为什么不能做到每10秒钟生成300兆大小的区块呢?如果每10秒钟生成300兆大小的区块,可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传播30M区块的时候,耗时20分钟,这也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人们会问,这个事如何发生呢?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为什么要传播30M的区块,耗时要20分钟呢?大家会怀疑到网络协议。接下来我举一些例子,看看如何实现这样的挑战或者刚刚提出来的问题。

比如说有一个人非常幸运挖到了这样的区块,把这个区块发布到不同的矿工节点中,可以通过对等的网络进行传输。我们所面临的情况,一个矿工在中国,一个矿工在美国,一个矿工在澳洲,对于区块链来讲这样对等的网络有一些问题。比如一旦从一个节点发另外一个节点,会产生一些不同的节点。由于它是通过不从的网络来连接的,这是我们讲的对等网络所产生的问题。所以这里有一些软的链接,从一个节点传输到另一个节点,需要经过很多中间节点,所以任何节点都会产生一些问题。比如要把这个数据从这个节点传输到另外一个节点,这个节点又要传输给其他节点,这种情况下传输的缺陷就会大概率发生。还有矿工没有对他们的节点进行很好的配置,也会产生一些问题。大家就会问,是什么出错了呢?在整个过程中有成千上万个节点,所以任何一个节点都会产一问题,我们提出来的方法是如何提高区块链的扩容能力。我们称之为区块链分发网络,这个区块链的分发网络可以更好地了解区块链上信息,一旦获得了交易信号,对交易进行标识,通过这样的标识就不能发送整个的交易,我们只需要把这个交易的标识符进行发送。所以这种情况下交易标识符的容量从540字节降到了4字节。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唐山聚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sjx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