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聚讯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聚讯网 > 区块链 > 正文

一文近距离了解区块链

时间:2019-09-16 15:42:55 阅读:1 来源:
摘要行者最近总写一些区块链的文,可是每当朋友问我,你别跟我整那些玄乎的,能不能一句话告诉我区块链到底是个啥?能不能挣钱?一方面,行者承认不能用直白的语言向别人解释清楚,便是自己的不专业,区块链的应用搞的太
一文近距离了解区块链

行者最近总写一些区块链的文,可是每当朋友问我,你别跟我整那些玄乎的,能不能一句话告诉我区块链到底是个啥?能不能挣钱?

一方面,行者承认不能用直白的语言向别人解释清楚,便是自己的不专业,区块链的应用搞的太复杂,就是工程师的能力还不够火候,最后如果行者的机会成本可以赚大钱,那肯定是不码字了。

很多文章和教程都试图举例子来指代区块链,还有文章直接涉及到编程。举例子可能会使得我们与极客之间形成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了解含义但是依然觉得深不可测。直接编程,这玩意儿谁有时间看。

根据维基百科解释:区块链(英语:blockchain)是借由密码学串接并保护内容的串连文字记录。每一个区块包含了前一个区块的加密散列、相应时间戳记以及交易数据,这样的设计使得区块内容具有难以篡改的特性。用区块链技术所串接的分布式账本能让两方有效纪录交易,且可永久查验此交易。当前区块链技术最大的应用是数字货币,例如比特币的发明。因为支付的本质是“将账户A中减少的金额增加到账户B中”。如果人们有一本公共账簿,记录了所有的账户至今为止的所有交易,那么对于任何一个账户,人们都可以计算出它当前拥有的金额数量。而区块链恰恰是用于实现这个目的的公共账簿,其保存了全部交易记录。在比特币体系中,比特币地址相当于账户,比特币数量相当于金额。

如果仅仅限于字面上的解释,依然使我们存在疑惑,就像很多空气币的白皮书一样,看起来都挺好!

区块链并没有一条“链”,比特币也没有“币”。

比特币区块一览

打开比特币区块浏览器,查看最新的区块。

一文近距离了解区块链

Block Hash即区块的地址,Height代表区块的高度,第一个区块叫做创世区块,中本聪第一次挖出并获得50个比特币,每四年减半,创世区块的高度为0,此后每挖出一个区块递增1,现在最新的区块是595061,也就是第595062个区块。

一文近距离了解区块链

注:新挖出的区块保存前一个区块的地址,比如第一个创世区块是0,新挖出了区块1,区块1保存了区块0的地址,因此我们的箭头都是指向前一个区块。

区块内部信息

一文近距离了解区块链
一文近距离了解区块链

505060号区块信息.jpeg

一文近距离了解区块链

505061号区块信息.jpeg

596061号区块的上一个区块地址:00000000000000000009d3ca99d7e14a21fc2fcfa2cbf0a17a684a098cf257fa

595060号区块地址:00000000000000000009d3ca99d7e14a21fc2fcfa2cbf0a17a684a098cf257fa

Tx Count代表交易的数量

Difficulty代表挖矿难度

至此,从一个更加深入的视角了解区块链链的内部结构,而如何实现区块链,就是程序员的事情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唐山聚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sjx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