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聚讯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唐山聚讯网 > 区块链 > 正文

10年磨一刀:区块链项目如何做到无坚不摧?

时间:2019-09-16 15:44:27 阅读:1 来源:
摘要区块链项目想要实现更长久的发展,实现披荆斩棘无坚不摧的效果,应该构建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生态体系,实现的正向循环,最终让项目实现势如破竹、无坚不摧的飞速发展状态。那么该如何实现呢?作者:蒙特卡洛,区块
10年磨一刀:区块链项目如何做到无坚不摧?

"区块链项目想要实现更长久的发展,实现披荆斩棘无坚不摧的效果,应该构建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生态体系,实现的正向循环,最终让项目实现势如破竹、无坚不摧的飞速发展状态。那么该如何实现呢?

作者:蒙特卡洛,区块链研习社特约作者。

1

可持续发展的项目,长期收益最高

我估计光听到"可持续发展"这个词,就有很多人不会打开这篇文章,因为可持续发展意味着时间很长才能见到效果,意味着自己的投资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得到回报,这与他们的追求不符。他们希望今天的投资最好今天晚上就能见到回报,根本都没耐心等到明天。

但是,比特币是经过10年才发展到今天这样的,前面3年甚至都没有价格、没有流通量;以太坊直到今天也仍然在兢兢业业的解决很多技术上的问题,仍然在为整个行业贡献一些新的思想。一家伟大的公司的发展,一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个可持续的过程。而长久看下来,这种长期可持续的项目,算下来才是收益最高的项目。

传统的商业公司都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很多公司都追求基业长青,像阿里巴巴说的,他们希望公司能够存在102年。但是币圈很多的公司好像不太明白这个道理,也可能是跟资本走的太近,他们脑海里的词汇都是"上所"、"暴涨"、"套现",无论做什么事,他们都希望最多在几个月之内就能见到成效,这样肯定是不对的。

那么币圈的公司,与传统的公司相比,需要在哪些方面做一些调整,才能更好的可持续发展呢?

2

团队价值观很重要

创始人是项目的灵魂,要做到可持续发展至少要保证公司的创始人和高管团队都是踏踏实实做事的人,而不是来割韭菜的。这是关键,如果创始人本身就是抱着割韭菜的目的,那么整个项目也就不用谈了。

在项目初创早期的时候,就应该对项目有一个完整的规划,要搞清楚自己的目标客户在哪,自己是来解决什么真实市场需求的;要搞清楚自己发的币和通证,在整个经济生态系统当中的作用;要明确这个通证背后代表的是什么权益。

比较欣慰的是,最近我看到了几个区块链项目,都对外公布了自己的10年规划甚至10年以上的规划,这是一个难能可贵的现象。这种规划本身其实就是一种价值观的表态,那些追求短期投机的人不会喜欢这种长久才能见效的项目,那些投机思想浓厚的员工,也不会长久的选择这样的公司。

但是真正志同道合的人,大家会相视一笑,Get到其中的信号。当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是用的相同的办法,当年巴菲特的投资观点在整个市场中是独树一帜的,按理说来应该与自己的投资人有很多理念冲突才对。

但是一方面得益于他高超的投资技术,另外一个方面他总是在各个场合,包括每年的年报当中不停的传递自己的价值观,从而保证大部分股东与自己的价值观一致,这也算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3

融资定价不能太高

在以前的工作经历当中,我曾经参与过IPO的发行工作。一般在IPO的发行定价过程当中,有经验的券商都会要求项目方在正常的估值基础上打个8折。

比如说,如果项目正常估值是10块,那么在IPO定价阶段就定个8块,留20%的利润给二级市场,这样一方面使得上市当天不会破发,另外一方面其实破不破发都是小事,关键是整个项目给资本市场的形象问题,是给人以割韭菜的形象,还是给人以共同发展、长期发展的形象。

ICO的项目也应该借鉴这种模式,如果对自身的定价是10块钱的话,那么在发行的过程当中不如就定成8块钱,原因也是相同的,一方面让利给二级市场,另外一方面也让自身的形象变得更加优秀。

其实,从整体来说项目方能够获得的资金并没有变少,虽然在一级市场能够融来的资金好像变减少了20%,但是二级市场的价格上涨了20%,最终到手的钱其实是一样的。

而且在初始的时候,你手上拿到的钱少一点,你在使用资金会更加谨慎一点,会始终保留敬畏之心,如果一个项目方突然拿到了一大笔钱,他很有可能就会迷失在暴富当中。

4

尽可能减少暴涨暴跌

除了尽可能多让利给二级市场之外,另外一方面还要尽可能减少暴涨暴跌。

暴涨暴跌对项目的伤害其实挺大的,只要是暴涨暴跌,那么一定有很大一批投资者会挂在最高点,或者卖在最低点,他们会损失惨重,从而对项目失去信心。

如果是市场整体行情都这样那还好,如果单独只有这一个项目暴涨暴跌,那么市场对此的怨言会更加明显。

在大盘平稳的情况下,如果一个正常经营的项目出现单独的暴跌,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因为项目遇到什么特殊的事情了,才使得市场出现谣言,使得市场情绪受到影响。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事情解决,这样才能把症结打开,而且不管能不能解决,都要尽早对外公开,做好对公众的解释工作。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唐山聚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tsjx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